close

我們家的寶妹奶奶,常常動手擀麵做許多好吃的麵點給我們吃
所以當寶妹比較大點時(ㄧ歲半左右),寶妹會想要學著奶奶拿著擀麵棍有樣學樣的玩麵糰
一直到現在寶妹總是自詡為 [ 麵團達人] , 這位小麵團達人呢!!
只會把手上的麵糰捏來捏去,挖來挖去的~  甚至拿工具開始又戳又切的
把麵團給整的不成[團型] , 我們也任著他玩耍想像,從不阻礙....

甚至連寶妹奶奶也會一起加入搞笑的想像世界 , 好幾次都讓大家噴飯...

( 例如~  把麵糰捏成眉毛與鬍子,黏在臉上...  超爆笑的~ )

 


[ 圖片待補 ]
 

 

上個星期一寶妹的爸帶著我們到家樂福去吹冷氣

順便買公婆交代的狗飼料回家,寶妹看到一整各商架上全是培樂多黏土

雖然人坐在手推車裡但是嘴巴和身體可是非常的不安份... 一直想爬出來

還一直喊著 [ 爸爸~  我要那個黏土... 那個做漢堡達人的...

那個可以做成冰淇淋達人耶~ 那個那個..... ]

寶妹的爸也很心動,因為我每個週末必看綜藝節目
節目裡總是會出題然後捏黏土比賽,看哪一隊能夠完美答題
我老是會問他: [ 假如這個題目你會怎麼捏.... ] 劈哩啪啦的自言自語
或是看到笑翻天....   所以我們兩個總是說... 來買黏土啦!! PK~  



不過我們也了解到寶妹這個年齡,真真假假看心情決定
避免這小妞玩著玩著就真的咬著吃了~  所以我們都放棄買培樂多給她
也想順便教教這孩子存錢的觀念,或許她現在不懂,但我覺得多少有些啟蒙
不過爸爸媽媽的PK怎麼可以放棄咧~~   所以我們挑了最便宜的彩泥回來PK
沒想到... 寶妹的爹還沒跟我PK就回工作崗位上去了
反而是我跟寶妹玩開來了~   我們會做成冰淇淋杓和一球球彩色小冰淇淋
開始了買賣遊戲,玩到約定的時間到了,還哭著說...  媽媽~ 我們再玩好不好
最後不甘不願的被哄上床去,睡到半夜還會說夢話....
[
媽媽~ 你要紫色葡萄的冰淇淋嗎? ]  看來....爸爸是3C狂寶妹是黏土狂.... 


不過仔細一看那彩泥是大陸製的.. 說實在玩的不是很安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採用食用色素以及小麥粉做成的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自製黏土那麼簡單~ 而且花費上不大
還可以玩一天後就丟了也不心疼呢!!  ( 明天來做一大坨給寶妹玩~ )
大家一起來陪孩子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吧~  


**** 以下資訊來源 : http://blog.xuite.net/judy0727/home/23991568 ****

●自製安全無味黏土
↓先將水100c.c.+鹽100c.c.(約130g)+食用油1大匙+食用色素數滴一起秤量好。


↓用叉子稍微攪拌一下。




↓再倒入麵粉200c.c.攪拌均勻。


↓換用手將材料全部揉勻,就完成囉!!!




如果想將它定型,就送進烤箱溫度100度左右,烤1-2小時即可,正面烤乾即可取出。(p.s.背面顏色無法像前面一樣,我試過了,烤太久會裂開喲!!)
↓左邊那陀是黏土,右邊是低溫烤過的黏土塊,有點像陶土塊。



↓揉黏土囉!!


↓很柔軟的黏土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