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晃了一趟家樂福,加上想到了以前攤位對面的賣麵阿姨給我的關廟麵
所以決定了今晚就來一盤豐盛的海鮮炒麵吧!!!

今日材料有 :

  金針菇 , 紅蘿蔔 , 蛋 , 蝦仁 , 小干貝 , 蟹肉棒 , 關廟麵
  蔥花 , 玉米筍 , 蒜末


調味料有 :  鹽  , 雞粉 , 蠔油 , 糖 , 五香粉 , 白胡椒粉  

做法 :

1. 將雞蛋打勻後 , 熱鍋冷油將蛋液煎成薄薄的蛋皮 , 待涼後切絲
    因為我們家寶妹不是很愛吃太細絲的~ 所以我切的比較寬
    ( 一方面是因為功力不足啦!! 哈哈哈 ) 
   

2. 將蝦仁挑沙筋後用少許的米酒抓醃一下,在加入少許的玉米粉和鹽巴
    蛋白均勻抓醃後放著備用 , 小干貝也可以用少許米酒稍微的抓醃
    再將金針菇切成小段,玉米筍切小段,紅蘿蔔切成絲 

3. 小火爆香蒜頭與蔥白,等蒜頭的香味出來後將紅蘿蔔絲下鍋略炒後,加入玉米筍
    再來加點少許的水將紅蘿蔔絲與玉米筍煮熟 , 起鍋熱水煮麵

    
    
4. 再來下金針菇與蝦仁,等到蝦仁變色後,下蟹肉棒最後在下小干貝
    等到所有食材略熟之後加入 蠔油 , 鹽 , 雞粉 , 極少量的五香粉和白胡椒粉
    糖可以看個人口味添加 , 因為我家都愛鹹鹹甜甜的味道~ 所以我有加一些



5. 加入已經煮好的麵後,略微拌炒均勻加入綠色匆花略拌
   ( 起鍋後可以加點點的香油提味 )
    就可以上桌吃麵嘍~~~  



這一道料理... 寶妹也很喜歡,尤其是小干貝,連我盤子裡的也全撿走了
我想.... 看她這張照片就知道~ 她非常滿意今日的晚餐啦~ 呵呵



下廚日記 - 豐盛的三鮮炒麵 - 地圖日記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851812.htm#ixzz1SxNmbtxJ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