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老少爺的屁股....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之後,腿力大致上恢復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決定就殺到淡水去吧!!!

一到了淡水都快接近中午了,大家的肚子都餓扁了
於是殺到十幾年前一位住淡水的好友帶我去吃過的美食 - 可口魚丸
去吃吃她聞名的包子和魚丸湯

不知道是當年的口味比較合胃口,還是物價上漲太多後食材上變了調
吃起來真是比起當年吃的差距好遠~  就連一向熱愛包子的寶妹也只淺嘗幾口
唯一讓我覺得沒有變調的是餛飩湯 。

雖然不對大家的胃口,不過卻意外的勾起mo老爸mo老媽的回憶
那小小的饅頭與包子沾上帶點點甜味的辣椒醬...
mo老爸跟mo老媽說~ 這辣椒醬的味道是她們兒時奢侈的記憶 







稍微將肚子添了點東西後,我們來到了保安堂
說到保安堂阿~ 這還真是又讓我想起帶我吃可口魚丸的那位朋友了
在台北工作的那段日子,不知甚麼原因咳了快一年,在怎麼看醫生還是無法痊癒
最後這位朋友二話不說地拿了家裡的中藥粉就要我吞了它
沒想到才吃了幾次,這困擾我快一年的久咳竟然消失了~ 
這也讓我開始分享給有咳嗽困擾的我的家人朋友們~ 
大家也隨之愛上~  光是mo老爸的朋友只要一咳嗽就想起mo老爸家的咳嗽中藥粉
頻頻委託我打電話訂購呢!!   所以這一趟來到了淡水當然要順道帶幾瓶啦!!

一進保安堂,一說明了我們要咳嗽藥粉,老闆娘聽了我的聲音覺得耳熟
一知道就是高雄的毛小姐時,馬上要她女兒拿了一大包的仙楂片說是送給寶妹吃的
雖然價值不是很高,不過這份感動真是很難形容呢~  這算是咳嗽結的緣嗎?! 哈哈



一路悠閒的散步在淡水老街上,突然手機傳來聲響
一接起來後才發現是mo老弟打來的電話,一聽見我們在淡水~  
馬上說起三個字 - 蝦薯餅 ...   為了這蝦薯餅我們可是從簡便行李變成大包小包阿~





就在賣蝦薯餅的店面前看到這個用吸管做的小蝦子...  也太可愛了吧!!
於是馬上用剛購買了30包的蝦薯餅的情,想跟老闆娘凹一隻送給寶妹~ 
沒想到薑是老的辣啊!!   一句做這也是很耗眼力的~ 就酌收你們工本費吧!!
於是10元買來了這寶妹的笑容與一路安靜~  也算值得啦!!





其實跟我家mo老爸出門算是最輕鬆也是最累人的啦!!
mo老爸的身子骨無法久坐久站久行,所以我們一路玩的走走停停
不過這淡水沿岸的美景搭配上夕陽~   真的很有fu~
也因為這樣我總是對淡水念念不忘~  



這是我超想買的紀念品,每一次到一個地方旅行時,我就會想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記得剛畢業的那一年,跟一位好友兩人相約就跑到宜蘭去玩~
揹著簡便的行李,就踏上旅程。 記得那時我們還遇到一位很可愛的公車司機
一路上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在車上,於是司機大哥就一路暢談還教我們怎麼玩宜蘭
最後我們兩個跑到冬山河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明信片寄給對方以及自己
( 阿~~ 岔題啦!!! 快快轉回來~~ )





一路走走晃晃來到了一家超多人排隊的紅豆餅攤子
於是我就請老少爺去排隊買幾個紅豆餅給寶妹吃
排到寶妹都在路口處的公園追著別人吹的泡泡跑到腿痠腿軟了
這位仁兄還沒回來~    於是我馬上上前去關心一下!!
這一關心卻讓我非常的驚艷~   這紅豆餅的餡料也太...... 不計成本了!!









看一群小朋友奔跑真是很有趣,寶妹總是跟泡泡擦身而過~
說她是追泡泡不如說她是在湊熱鬧,體驗奔跑的樂趣~  













好不容易紅豆餅買來了,寶妹迫不及待的拿起奶油口味的紅豆餅一咬而下
不過才剛出爐,那一咬下去熱熱的香濃奶油餡就燙到了小嘴啦!!
不過寶妹還是一副勇者無懼的樣子,馬上又啃又咬的~
而且還不想依賴大人幫忙呢!! 堅持要自己來~   

這紅豆餅真是超好吃的~ 紅豆的內餡有著淡淡的甜味
而且不光只有紅豆泥而已~  還有粒粒飽滿的紅豆參夾其中

奶油的內餡香香滑滑的~  照理說那麼一大口的餡入口會覺得膩才是~
沒想到淡淡的卻帶著很香濃的味道~   超級不覺得膩口的呢!!

至於菜圃的... 我只能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和我胃口啦~









吃飽喝足後,漫步回到捷運站準備回到火車站拿行李後搭乘六點半的高鐵回高雄
沒想到自告奮勇去買票的老少爺,竟然遇上了我從沒遇上的機器不靈光事件
還好很快地就解決了~   寶妹在捷運裡頭也累得睡著了~ 
就算在怎麼吵雜還是影響不了她~    呵呵
我們也順利地在六點半搭上了回程的高鐵,搭車前還跑去買了個台鐵便當畫下句點


番外篇 :











在捷運站裡頭,玩起了表情拍拍樂的寶妹











就連在高鐵上也不安分地跟她爸爸玩起來~ 





回到家的隔天,每個人都黑了好幾圈~ 
真是有夠嚇人的!!!  沒在高雄曬黑竟然全部都在台北給曬成黑炭了!!
趕緊將所有退紅美白的面膜都搜出來~  




                                       

MoMoNa愛玩樂 - 台北花博行 part 3 (完) - 地圖日記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263929.htm#ixzz1T2lioYv0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