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日記拖得有點久遠~  大家還是捧場來看看吧~     



從台北花博回來沒多久,眼看著今年蘭展又即將結束
心急的MO老媽於是開始詢問我們幾個小鬼,有沒意願帶她一償宿願
於是還有幾天假期的老少爺帶著我和MO老媽以及兩隻小小鬼
寶妹以及小虎寶AND MO小妹一起來到位於台南後壁的國際蘭展。





我們真是太匆促出門加上第一次前往沒做足功課,導致停車的位置離展場的距離最遠
還好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看那排的很長的人龍~   真想宣告放棄呢!!



還好我們沒有放棄,園區內的接駁車速度超快速的~  一次就有兩~三台
很快速的消化掉長的很驚人的排隊人龍,我們等了大約5分鐘就搭乘到了呢~
就在我們排隊的時候發現,不少人推娃娃車出來耶!!  看來這場展覽很有看頭!
讓許多家長不畏辛勞的把小娃娃們也帶出來呢!!



來到了蘭展的門口,遠遠的就可看見一個漂亮的白色圓拱門
拱門的旁邊就是售票處



售票處的看板上,就寫上各種優惠辦法以及票價
我們因為前幾天才剛走了一趟花博,紀念的票卷來都歸放在包包裡
於是我們很幸運地買到了優惠票~



YOYO~   我們老少爺的票根號碼也讓我太太太太太害羞了吧!!
是 30520 耶!!!  我想歷經B.B.CALL的我們應該不難想見那號碼的意義吧~  (羞)



近看這白色圓拱門真是雅緻~



一入內就是各式各樣大型的景館展覽,利用各色不同品種的花朵以及特性
排列出來的大型景觀 ,每個景觀都讓人驚豔~  真是佩服這些巧手匠們~



往後走,會看到各式蘭花的比賽區~   超美的啦~~~  
雖然我不是很懂得如何欣賞 







一路上也看見不少辛苦的媽咪們,抱著寶貝們席地而坐,累得不顧形象打起盹





最近很愛拍照留戀的寶妹,主動的央求拍照,這不拍怎可以咧~  呵呵















其實,我們這幾個小鬼頭真是很不懂得賞花,
更不懂得深入品味花朵的美麗,整個展覽看的最開心的就是
平日就超愛拈花惹草的我家漂亮MO老媽了~
嬌小的她,四處竄來竄去的~  像隻開心的小蜜蜂一樣~
看得我跟我小妹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是太可愛了~  





在靠近這一個展區的尾端,有大型的花卉得獎區
回到家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個展館有個好美的名字

蘭蕙館 
展覽內容有:


主題景觀
大型景觀
台灣原生蘭展示區
商業品種展示區
個體花競賽區
大獎花展示區 





不過這時的小虎寶已經開始『灰』了~  因為他肚子餓啦!!!
幾個人手忙腳亂地開始泡起ㄋㄟㄋㄟ來~  而我也抱著一向喝奶速度緩慢的小虎寶
站在場邊餵起ㄋㄟㄋㄟ來,座位真是有夠少的!!  可能是因應這展區不能飲食的關係吧
我的媽媽手又要準備復發了!!!  好不容易就在我的手快斷了之際,小虎寶喝完了~





從蘭蕙館出來後會銜接一條長廊般的公園,公園的兩旁有
很漂亮又獨特的蘭花造型座椅~   好美!!!
沿著走就可以銜接到 競艷館 , 這一館裏頭有設置簡易的哺乳室
不過真的很簡易~   因為尿布台是一張展覽館裡常見的長桌
也顧不得小虎寶會不會舒服了~  趕緊替他換上乾爽的尿布~
寶妹卻在隔壁的小遊戲池區裡玩到不想離開~   呵呵











這一館主要的展覽有 組合盆花展示區中型景觀櫥窗景觀
利用多種的花材布置出各種可愛的櫥窗景觀,真是超可愛的呢!!
接近館區的尾端有小部分的美食攤位,走出館區後有廁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真是太多了~   所以味道有點濃厚~







一走出競艷管會銜接一大片腹地蠻廣的蘭花公園
蘭花公園裏頭有好多種盆栽~   還有熱心的解說員呢!!  
看這些每一位綠手指們的精心傑作,真是忍不住的在心裡讚嘆佩服~





公園一旁也有不少銅像雕塑,我們幾個在這裡大玩特玩的搞笑了起來~
連寶妹也加入我們的瘋癲行列~    哈哈哈    放兩張上來搏大家一笑~  
這一區裡是我們幾個駐足最久的地方,我想也是寶妹覺得最好玩的地方吧!!
可以恣意地奔跑對小小孩們而言是最開心的了吧~ 



繼續往前行可以來到 風華館,館裡的內容有商務洽談區
大會服務台、紀念品販售區、展售攤位、國際產品發表會
這一區我們幾個小鬼以及小小鬼們都在四處亂晃與四處拍拍和休息
剩下小蜜蜂MO媽認真挑選準備下手的各種花器以及蘭花
更好玩的是寶妹累到想要一起坐娃娃車,還好小虎寶還小小一個
往後之後還有空間可以讓寶妹坐,寶妹一坐上車就打起哈欠來了呢!!



不過這館裡可以看到不能免俗的公仔娃娃~
寶妹當然不會錯過啦!!  趕緊的露出招牌笑容來...





 我們出發的時間太晚了,很快地就來到了展覽結束時間 PM 18:00
MO老媽一路驚嘆~  吼唷!!  太晚逛到這一區了啦~   花都好便宜耶!!!
那個花器也很便宜耶!!!!  而我們逛到最後才發現~   餓得半死的我們..... 
真的應該要早點來這一區的!!  好多台南特色小吃阿~~~~~~~ 
回程的我們一路漫步回到停車區,雖然很遙遠走的腿都快鐵了~  
還是很開心!!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 2011年的國際蘭展之行

若是問我明年還要來嗎?!   我想~   我會願意的~  
雖然我不懂得真正的賞花   





  請大家動動手指  一下  謝謝 

MoMoNa愛玩樂 - 2011 台南。國際蘭花展 - 地圖日記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541208.htm#ixzz1T2mj1600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