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寶妹非常的活潑好動,通常被旁人問起她甚麼星座啊??
每個聽到我答案的人,都會一副了然於胸的樣子
是的~   我們寶妹是很有牡羊感的牡羊女~

所以她不像一般的女孩子有嬌滴滴的女孩樣
反而有點像是小小男人婆,衝動勇敢卻又會撒嬌
所以常常她的動作都不經由腦子思考就做出
偶爾間會不小心傷了小虎寶而不自知,而一旁的大人們
肯定是不捨小的受傷,覺得大的就應該要懂得控制自己才對~

這些道理其實我也明白,所以總是一再地告訴寶妹要想一想再去做
例如: 妳只是想跳舞轉圈圈給弟弟看,看妳多棒多厲害~
可是妳卻忘了,妳這樣旋轉會頭暈,跌倒了妳會受傷
而且妳也可能會壓到弟弟會撞到弟弟,弟弟還小他會因為妳這樣而受傷
一再一再地重覆說明以及處罰,就是想告訴妳這一些事情
一直到妳懂得為什麼我才結束這些說明與懲罰

可是就在前幾天,小虎寶暫時委託給我和寶妹時,寶妹又玩的瘋狂了
一下子就縱身一躍而下,為了怕她這一跳會撞擊到小虎寶而受傷
所以我挪身一擋,這小妞的腳就這樣踩中了我的上嘴唇
血馬上奔騰而出....  嘴唇上破了一個大約一公分的洞~  
真是痛得我眼淚差點飆出啊!!   結果這小妞竟然馬上逃離現場而且裝的一副沒事發生
這態度真是讓我氣極了~    不只是她不固安危不經思考的一躍而下
更生氣那一副逃離的態度。  於是馬上抓著她開始狠狠地教訓一頓並且告訴她
做錯事情應該要有的責任感與態度,小妞哭著說: 她知道做錯事情了~ 不會再這樣了
不過我還是罰滿了十五分鐘,想讓她深刻的了解與記住,做危險的事情是多麼要不得
做錯事情不認錯的態度,是一件多麼不禮貌不負責任的事情

還好~  這一場教訓讓小妞開始懂得收斂了!!  只是偶爾她還是會忘記
一旁的我只能在這時提醒她,前幾天媽媽我的嘴巴被她踹破的事件
親愛的寶妹~  媽媽只希望妳是個懂得去思考與衡量安全與危險的界線
只希望妳懂得負責任,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妳才3歲就要懂得負責任太強求
媽不是強求,只是要妳從小就開始學習對的態度~
不要像媽媽一樣長大後才懊悔小時候不對的態度做的那些不對的事情。


孩子~ 我只是要妳想一想 - 地圖日記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php?frominsert=1&id=8794569&noslave=1&sig=da2890307274ef23250c#ixzz1TEe9kCsZ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