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740.JPG  

 

2011 07 25晚~26早 

其實寶妹一直跟我反應過,她覺得晚上包尿布睡覺,尿布裡有尿尿下去的話會不舒服

於是我知道,這小妞對於戒夜間尿布的準備已經好了~ 無奈連續兩個星期的雨天

讓我們的戒尿布計畫一直往後延期,好不容易老天總算放晴了

於是這個晚上,是我們的挑戰日 DAY 1


洗完澡後就幫小妞穿上內褲,告訴她我們今天晚上開始來試看看不要包尿布

小妞欣然地就答應了~  睡前一個小時,有多督促幾次,要小妞去尿尿

( 因為我們家這隻小水牛,喝水量真是蠻大的~  加上頭一天,一定會慣性的就尿下去了~ )

  

鋪好尿布墊之後,奔跑了一整天的小妞也累了~  很快地就入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洗澡前吃了那包QQ蛋,沒吵著要那習慣性的睡前ㄋㄟㄋㄟ

我也樂得輕鬆阿~~~    這一夜反而是我緊張了,約一個小時就摸了兩次尿布墊

看看小妞是否有尿下去, 就怕夜間尿濕了我沒留意加上冷氣的吹送而感冒

小孩真好命啊!!  睡的真熟呢~  不過讓我覺得自己反應過度的是....

寶妹在睡了三個多鐘頭時,感覺有尿意而自己爬起來要去尿尿呢~  

看來我擔心太多了!!   不過這一夜還是有三次的失誤~  


2011 07 26晚~ 27早


寶妹戒斷尿布的第二天

早上起床後,寶妹忘記了她沒有穿尿布的事情了!

於是大咧咧的就放膽子尿下去,這下子我本來不需要換洗的床單、被單增量不少

小妞驚慌地喊著:  我尿床了~~~  怎麼辦?!

我用無關緊要的口吻跟她說: 沒關係~  尿濕的感覺很不舒服吧~


今天睡前一個小時有喝睡前ㄋㄟㄋㄟ,於是我更是會提醒玩到忘我的寶妹記得去尿尿

小妞也很配合地去上廁所,躺平前更是懂得自己先到廁所報到

我想早上她尿濕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吧!!    呵呵


入睡後約四個小時,寶妹有起床尿尿一次

接著在約五個小時左右有尿床一次,暖暖的濕意真是把我嚇醒了!!

不過小妞睡死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尿濕了~   換掉小內褲、小短褲、尿布墊後

翻個身繼續睡到流口水~     

這一夜寶妹失誤兩次,平均都是在距離上一次尿尿五個小時左右失誤的~

比起昨天,少了一次的失誤~   我想應該是晚上開始有控制她的進水量也有幫助

 


2011 07 27晚~ 28早


今天發生了大事!!  正當大家吃飽喝足回到家後在客廳談天說地時~ 

小虎寶一個"倒頭栽"從老爸的右側飛身往地下撞去

結果耳垂給撞裂了一個好大的洞,送了急診縫了三針~

萬幸是還好只是耳垂裂了,不是內膜或是其他內部看不到的傷


不過對寶妹的衝擊很大,因為她剛好在阿公的左側跟阿公玩打電話遊戲

親眼目睹弟弟摔落,以及大家的驚慌和弟弟的血流不止

她一直說:  不是我的錯~   不是我害弟弟摔下去受傷的~

安撫她的同時,也讓她明白平日媽媽訓誡她的也是在說這樣的狀況

我想這一次的機會教育比起平日說破嘴以及把故事講爛都還有用吧~

 

所以這一夜要挑戰的不只是尿床問題,還有很嚴重的"喊民"問題吧~

果然整夜小妞睡得極度不安穩,甚至會爬起來哭著說: 真的不是我~ 

這一夜順著她的"喊民",帶她上了一次的廁所,所以今夜的失誤一次!



2011 07 28晚~ 29早


早上看到弟弟的耳朵包著紗布,嘴裡還是掛著擔憂地說: 不是我害的~

於是又展開了一日的安撫,對於弟弟也懂得避開弟弟的傷口~

還以為今夜又是一場大戰呢!!  昨夜的極度睡眠不足造成的頭痛

還在發作中,就擔心這一夜我的頭痛會加速惡化~

沒想到這一夜寶妹睡得蠻好的,而我也順著睡得很開心,

距離寶妹睡覺時間已經六個多小時了,摸了摸身側小妞的尿布墊和褲子

喔!!  乾爽的呢!!!   於是又很放心地睡去~    一直到早上起床後

同一件內褲同一條睡褲!!  沒有失誤耶~~   寶妹跟我開心到想轉圈灑花了呢!!

刻意讓大家稱讚她一番,所以一看到家人就要大家鼓勵她~  


所以今夜寶妹自己很開心地完成睡前有尿意就去尿尿的工作

水量一樣有控制,加上沒有喝睡前ㄋㄟㄋㄟ,看來離真正戒斷的日子不遠了~ 



2011 07 29晚~ 30早

這一晚寶妹睡得很安穩,平均七個小時才有尿意~
看來控制得還算不賴呢!!  有進步不少唷~  (孩子加油!!)
早上寶妹起床後自己爬下床去上廁所,還很得意自己沒有尿床呢!!

而且非常的開朗,看到了阿嬤走進房間還會主動地大喊
阿嬤早安~~   天亮了我就睡醒了~ 

而且已經習慣了八點過後不喝太多水~ 
所以不用我一在地提醒,寶妹也不會央求要一直喝水呢~



2011 0730晚~ 0801早

寶妹感冒了!!  鼻子塞得讓她很不舒服
所以一整個夜晚有點小小的哭鬧,也因為不舒服喝的水也多了
讓她的連續2日不尿床紀錄破了功

睡睡醒醒的,甚至一度還尿在抱著哄她的我的身上
這一晚,寶妹尿床了兩次~  
小妞一覺醒來完全無印象~  甚至還很疑惑地問我
為什麼媽媽妳換了睡衣了?!  呵呵   真是一個讓人想發笑的小過程


2011 0801晚~ 0802 

不知道寶妹是不是因為感冒要的因素
這小妞今天尿床了四次~  而且毫無知覺呢!!
前幾天尿了下去,就算睡得很熟了~  在我幫她換褲子時
還會自發地配合好讓我快速的幫她替換下濕掉的睡褲和小內褲

 被傳染的我這一夜真是非常的無眠阿~~~~~
原以為只是喉嚨有點不舒服而已,沒想到因為睡眠嚴重不足之下
催促了體內的病毒大發作!!   而那一堆被尿濕的被單床單和褲子
真是曬到沒地方好曬阿~~~~~  (嘆)


2011 0802晚~ 0804

這幾天寶妹都因為感冒要的因素,睡得太熟
也可能因為睡前必須要吃藥的關係,有喝了一些水~
不過尿床的次數都比起1號那一晚來的少了許多
頂多就是兩次,而且其中不少次都是在剛起床時
來不及甦醒就忘情的尿下去了!!  
更好笑的是這小妞竟然說.....  尿下去會溫暖溫暖的~ 就不冷了....
臭小妞啊!!   尿下去才會冷吧~  害我又想翻白眼了~ ( 笑 )


2011 0804晚~  0805

寶妹的病好了,不過我這當媽的還在康復中
寶妹的尿床次數 --> 1 次
不知道是我太累還是如醫師所說的,我的病毒會讓我想睡....
所以沒有留意到寶妹有尿床, 當我下意識的抱抱她時
摸到床怎麼有點微濕....   這才發現寶妹不知何時尿下去了
趕緊拿出備在一旁的睡褲和小內褲替換
睡醒時的寶妹有點不好意思,自嘲自己是尿尿小妹~ 尿床小妹~~ 


2011 0805晚~ 080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陣子因為感冒太常尿床
加上天氣不好,曬了一堆小內褲和睡褲的景象
讓寶妹稍稍的有了壓力,這一夜要入睡前~  寶妹自動自發上了兩次廁所
在快入睡之際還問我,媽~~~  我的小內褲只剩下一條嗎?

我也如實的回答她,是阿~  因為這幾天太多衣服要洗要曬了
所以媽媽沒有辦法洗妳的那些髒衣服,所以小內褲只剩下一條了~

這一夜我在寶妹睡了七個鐘頭後,摸摸她的位置與小屁股
一切乾爽舒適~    睡熟的我也忘了要留意狀況
沒想到這一夜,寶妹又開啟了她的不尿床紀錄了~   
寶妹睡醒後,還很開心又有自信的呢!!   大大的讚美這已經飛揚的小妞


2011 0806晚~ 0807早

這一夜,寶妹又問了相同的問題
我還有小內褲嗎??   這答案理所當然不能騙她了!!
這小妞可是會自我檢查衣櫃的人呢!!  可不能讓她不信任我啊~

看著已經疊好的小內褲,小妞神祕地跑來我耳邊告訴我
媽~    我的小內褲都好可愛喔~  (我的心內OS: 裝啥神秘啊!! 搞笑妹~  <大笑>)
不過接下來這句可是小妞要表達的重點啦!!
小妞說: 所以我不要尿濕它們~   ( GOOD!!!!!! )
寶妹也很信守承諾喔!!  這一夜完成了她自我訂定的目標呢!! 


2011 0807晚 ~ 0808早

這一夜因為帶寶妹去逛逛夜市
天氣悶熱到汗是狂飆的~  雖然是夜晚可是寶妹滿頭大汗
給她補充了一些水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寶妹半夜跑到廁所時來不及爬上馬桶就尿濕褲子了~
換好衣褲的寶妹,一直到睡醒時才去上了廁所~

所以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尿床紀錄~   呵呵



2011 0808晚~  0809早

這一天外婆家為了外公舉辦88節聚餐
寶妹開心的在包廂內拿著麥克風高唱~
玩得太開心了,小妞反而是"喊民"比較嚴重~
不過尿床紀錄倒是沒有呢!!  

小妞看來很習慣可以睡到天明不尿床了~
真是可喜可賀阿~~~~   寶妹!!  我們快成功嘍~


2011 0809晚~ 0810早

今夜寶妹太HIGH~  忘了要控制水量
還好在我提醒之下,小妞也乖乖配合
睡前尿了三次,小妞才肯乖乖入睡~
這幾天真是太熱太累了~   每天我都比小孩還早睡著

今天跑了一趟高美兒童館 , 寶妹開心到連晚上作夢
都夢到自己在蓋"紙房子" 聽她喊民的夢話,我真是笑破肚皮阿~

不過小妞今天一樣沒有尿床喔!!   看她每天早起發現自己沒尿床的得意樣
那模樣真是自信到很欠扁呢!!  還會跟人炫耀她現在是不包尿布不尿床大姊姊了

小朋友!!   加油加油~  繼續保持紀錄下去吧~  ^^








 

 

 

 

    

 

 

 

 

還好最近烈陽都很大

那些被尿濕的被單床單衣物很快就可以曬乾,

也拖寶妹的福我們最近幾天都有洗的香香曬得暖暖的被子床單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